It's Fridaaaaay~~~

随着周末即将到来,今天终于提起了精神继续写网志~

其实就算不看标题,单看上面的配图大家应该就可以知道我要写的是哪里了吧?

这篇网志会分成三个部分:交通篇,住宿篇,和景色篇~  

“白川乡是指岐阜县(飞驒国内的庄川流域。相对大野郡白川村及旧庄川村(现高山市),前者称作“下白川乡”,后者称作“上白川乡”。今天大多只指白川村。白川乡的荻町地区因合掌造而著称。白川乡与五山(相仓地区,菅沼地区)等具有独特景观的村落以“白川乡与五崮山的合掌造聚落”之名于1995年12月被登录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文化遗产)。乡内的合掌屋是世界遗产。因屋顶的形状很尖,像一个合着的手,因而得名。白川乡每年秋天都会有浊酒祭,以庆祝一年的丰收,也是乡内重要的节日。”

以上就是维基百科对白川乡的介绍,哥懒惰自己来,照搬,你们照看就好了XD

咳....


交通篇

首先先介绍一下怎么抵达白川乡好了。去到白川乡的方式有很多种,除了自驾外,以公共交通(巴士)前往白川乡就是最方便的途径了。目前大多数的游客都会选择在金泽或者高山这两个城市搭巴士进出白川乡。这两个城市都有巴士通往白川乡,也各有相应的票券。我们是从金泽前往,所以高山的就不介绍了,但是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搜索一下这张套票(高山北陆地区周游券 - 小气少年的部落格)。期限5天,里面列出的路线任意乘搭,还包了进出白川乡的巴士票。虽然个人觉得这套票很不错,但是有些我要去的地方不在里面,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另一个票券~ 

另一张票券(关西北陆周游券)的好处就是涵盖的范围更广(当然价钱更贵),我要去的地方统统能去到,使用期限也更长(7天),但是往来白川乡的巴士票要自费 -.-

其实我上网查了一下价钱后发现价钱并不贵,算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来回金泽和白川乡价钱一人大概3300yen,折合马币大概是RM130++,车程大约1.5小时。道路并不颠簸,座位也够宽敞~ 大推!

 

 

说个小插曲~

一开始搜索到有这个巴士进出白川乡的option的时候哥便非常兴奋的click进去巴士公司的网页想要预定巴士,不过一按进去就傻眼,全部是日文,不支持英文预定,而且还需要用户注册。要注册也就罢了,竟然还需要使用日文名字注册,真的是太坑爹了!

当下差不多万念俱灰的感觉,眼泪汪汪的向谷歌大神求救,持续搜索了一阵子,终于找到了一篇中文step by step超详细的教学啊!真的感谢这位Ellen.Sun大神的用心,我的自助游策划碰到的一大难题就这样解决了~ 这么好康的东西当然要放上来跟你们分享啊~

 

高山--白川乡--金泽交通,日语苦手进来,手把手教你网上预定浓飞巴士

 

至于用户注册方面,大神是说不需要注册也可以预定,不过我实测后不可以,可能是我人品不好 T_T 不过总的来说除了那一点之外我跟着大神列出的步骤还真的成功订到了前往白川乡的巴士!可能是巴士公司改了rule吧~

 

 

以上就是预定成功后会收到的订票信息(我的个人信息我裁掉了)~ 记得保存好预约编号,到了金泽的浓飞巴士站把预约编号给站务人员看就能够换到正式的巴士票了~ 巴士在一个月前接受预约,如果是旺季的话大家一定要先预约,不然很大几率是买不到票的~~ 大家千万不要小看作为一个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和吸引力啊 XD

正式的巴士票长这样~~

 

 

啊啊啊,我发现单单巴士就写了这么多,我甚至还没开始介绍概怎么预订在白川乡的住宿还有写游记.... 人老了真的特别啰嗦 =.=

先放一张照片压压惊~

 

 

好了,接下来介绍住宿~


住宿篇

关于住不住在白川乡这一点,我很认真的说,如果时间比较充裕 + 不实行缩紧荷包的穷游计划的话,哥真的非常非常推荐大家在白川乡住上一晚。2天1夜的行程,大家对这个童话小镇会有和daytrip的旅者完全不同的体会。

有很多很多的体验真的不是一日游就够的~ 举些例子,在世界遗产合掌造住上一晚的感觉如何?或者是在当地温泉旅馆住宿,一天内可以无限次的边看着雪花飘落边泡露天温泉?享受最道地的特色料理如河里的鲜鱼或乡里居民自家种的蔬菜?遇到喜欢的景色爱看多久就看多久?挑选人少天气又好的时段冲上山顶瞭望台看风景?

如果这一些还不足够,那么选在一大早或者傍晚时刻避开了恐怖的旅行团人潮和一日游的游客潮在乡间惬意的散步这个诱惑怎么样?

我不骗你,我真的见识到了一辆又一辆的巴士驶进来然后入口处很快就被游客淹没的情景,哈哈 XD

 

 

上图是google找来的,哈哈哈~ 我去的那天没有那么恐怖,不过也没有好多少,真的!

好了,我assume你们肯继续看下去的人都已经被我打动想要住在白川乡,所以我继续写~

基本上,在白川乡住宿有两个主流的选择,但是网民很可爱,经常会为这两个选择吵来吵去,哈!

 

 

第一个选择就是住在传统的合掌造小屋里面。大多数选择这个的人都有一样的想法:千辛万苦来到了白川乡,当然是要住在合掌屋里面啊!白川乡就是以合掌屋登录世界文化遗产的啊!不住在合掌屋里面体验一下传统的日本遗产式的生活起居还要去住哪里?要去泡汤的话,给钱就可以进去泡了啊!

 

 

第二个选择就是住在白川乡唯一的一家温泉旅馆里面。选择这个的游客当然是冲着白川乡唯一的天然温泉而来~ 在冰天雪地外泡一泡户外温泉的感觉是爽到难以形容的~ 重点是一天之内要泡多少次都可以,你爽就可以了~ 外加上旅馆怎样都有比合掌屋更好的设备和设施什么的,料理又丰富到要死,要去参观合掌屋的话,给钱就可以进去参观了啊!

 

 

嗯,以上图片是google来的,因为我没有拍到温泉+雪景的照片,不敢带相机进去拍吖!我还不想客死异乡涅 XD

看完了两个选项,大家比较prefer哪个?哈哈哈如果了解我的朋友,肯定会知道我一定会选择第二个选项的,哥已经中了日本的温泉毒,而且是病入膏肓那种 XD

好了,正式介绍我住的温泉旅馆,也是目前白川乡内唯一的温泉旅馆:

白川郷の湯 (Shirakawagou no yu)

官网:http://www.shirakawagou-onsen.jp
e-mail: info@shirakawagou-onsen.jp

 

 

旅馆并不是合掌造建筑,外观看上去有点破... 啊不对,应该是说古色古香~

其实我本来就做好了心理建设,白川乡虽然贵为世界遗产,但是说到底这就是一个乡村,直到现在都还有村民们生活在里面的简朴的乡村,所以当然不能够要求太多物质上的享受!物质享受从来也不是白川乡真正吸引人的地方不是吗?

带着这样的心情,推开了一扇看起来不像是大门的大门后,眼前倒是一亮,旅馆里面装潢得好漂亮啊!木质的地板,挑高的大厅,日式的摆设等等都很漂亮哦!

 

 

旅馆大堂照~ 请原谅我再一次google盗图 (捂脸~)

 

 

好了好了,说点别的~ 值得一提的就是,这家旅馆接受email预定啊!而且还能够使用英文!感动到内牛满面 T_T 旅馆的工作人员很友善,回复email也蛮快的,很快就预约成功,也不跟我收订钱,好得不行!重点是,这家旅馆接受一人入住啊!!写到这里我发现我忘了写价钱,在这里住一晚,一泊二食,单人住宿的价钱是 11950 yen (RM 480++),日式榻榻米房,公共卫浴,无限次泡汤。若是双人住宿的话,则每位房客扣1000yen,也就是10950yen (RM440++)

 

 

以上就是我们住的日式房~ 房间虽小五脏俱全哦!跟房间相比,旅馆准备的晚餐就丰盛的不得了!

 

 

除了白川乡自家的野菜,还有sashimi生鱼片沙拉,鳕鱼,朴叶miso,熏鸭肉等等,话不多说,上食物特写照片~

肚子饿着慎入....

 

  

 

重点是旅馆还给了5片很好吃的飞驒牛肉片啊!

这是飞驒地区的宝贝,完全可以跟著名的神户牛相媲美哦!!吃下去的感觉..... 形容不出来了!哈哈哈

看那层白白的雪花!!!霜降牛肉是吗!!

 

 

好了,住宿篇大致上是这样了~~~ 接下来随便写一下风景篇吧 XD

 

 


风景篇

其实说真的,白川乡的风景真没什么好介绍的!这里太美了,基本上只要不拍到人山人海万头攒动的游客潮或者被游客踩得稀巴烂的雪地的照片那么都会是一些明信片才会看到的景色~ 就算是用手机拍也是一样~

天气是很重要的一环,基本上天气的好坏完全左右了白川乡的风景~ 所以这里不得不再提住上一晚的好处 XD

白川乡的天气变幻无常,我们在抵达的时候下着大雪寸步难行,但是走进了一家餐馆吃了午餐过后雪竟然停了,一段时间后竟然露出蓝天白云,但是不久后一整片的乌云又席卷而来,整片天很快又变得灰灰的,然后不久后又开始下雪了~

除非大家的人品真的太好不担心天气,像哥一样人品不好的还是乖乖的住一晚,这样啥天气都能够遇到一遍了 XD 虽然住宿不便宜,但是咬咬牙就订下去了啊~ 如果没订,到时候风景太美或者玩到乐不思蜀又不得不离开就不是咬咬牙而是捶心肝了哈哈~

其实白川乡也不大,乱走就可以了~ 只有一点需要补充,那就是一定要上这个山顶的瞭望台看风景~ 瞭望台上看下来的风景就是酱的:

 

 

如果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的,看上去会更美哦!

特别挑这个山顶瞭望台来说是因为这个瞭望台是能够坐巴士抵达的!而且从山脚下往山顶开的巴士是有时间限制的,还特别早就停驶了!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走路的话其实也可以到,有两条路,但是路程短的那条冬天的时候不开放,至于路程长的..... 上山的时候喘死,下山的时候滑死,基本上是看你怎么死哈哈~ 车资是1趟200日元~

好了,其他的基本上没什么好说了,上照片!(开始混了)

 

 

好了,大致上就是这样了吧,介绍了交通情报,住宿情报,风景情报等等,对大家有没有帮助呢?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欢迎跟我交流下~

白川乡是个好地方,下次要选在不同的季节来,秋天应该也是一个不错的季节!

那就这样决定了!

 

 

 

 

 

 

 

 

 

 

 

arrow
arrow

    seng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