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 日本东京赏樱情报 + 热门赏樱景点推荐

絮叨篇

随着日本一些民间机构陆陆续续的发放他们的樱花开花时间预测表,这也表示着日本一年一度重中之重的季节 -- 樱花季即将登场了~!

2015年年末的时候,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在它本来的位子上,一时冲动之下就决定了要在2016去日本看樱花。

就因为当时一时头脑发热,结果接下来的后续准备功夫到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日本的樱花季啊!!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游客都会涌入日本啊!!除了没日没夜地上网爬文寻找赏樱景点之外,还要跟全世界的人一起抢飞机票,抢旅馆,抢一席赏樱之地等等。

总之就是3个原则:快,狠,准~

抢票抢旅馆要快,抢最佳赏樱位置要狠,还有预测樱花满开的时间要准 XD

拜做了太多功课所赐,对比了很多年的樱花开花与满开时间,我真的成功把樱花的开花和满开时间预测得很准哦!

虽然日本的民间机构都会预测樱花开花和满开的时间,而且都还蛮准的,但是都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通常他们都很迟才会发布啊!!就好像今年的,拖到了3月才陆陆续续发布,这时候黄花菜都凉了!机票贵死人不说,你们觉得还订得到一些热门的或者靠近车站的hotel么 XD

(有朋友读过后反应,12月就有看到樱花预测了!然后后来会陆陆续续修改~ 不过既然都已经12月了,酒店机票那些也不会便宜到哪里去了吧  :P)

所以我推荐各位朋友们,如果是打算去日本东京看樱花,注意哦,是去东京,不是其他地方,然后打算呆个10天左右的话:

那么就选在3月25号 - 4月5号之间吧!

在这段时间去,就算看不到樱花满开,也肯定看得到樱花~ 不过能够看到樱花满开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哦!

当然,樱花树喜欢什么时候开花当然是看它的心情,超傲娇的~ 

 

 

我只是跟你们说一个最保险肯定看得到樱花的时间罢了,看不到樱满开不要打我哈哈

2016年的时候,樱花是在4月1号2号左右满开,被我遇上了,美到......

那次也是我的第一次日本自助旅行,就是从那次之后我就爱上了日本,哈哈!


2017日本全国各地樱花花期预测

 

 

以上的就是其中一个民间团体 Weathermap 对2017年日本全国各地的樱花开花时间预测表~

要注意哦!以上的日期只是开花预测!开花!不是满开~ 樱花的开花时间不重要,满开时间才重要~

刚刚开始开花的樱花树是根本没看头的 XD 

樱花满开的时间大概在它开始开花后的一个星期这样~ 所以,如果今年是25号开花,那么4月初就能够看到满开的樱花了~!

大家可以来Follow这个Weathermap的网站追踪最新的樱花情报~

当然,还有别的预测网站也有,不过我懒惰看,看一个通常也就足够了~

http://sakura.weathermap.jp/

懒惰copy & paste的朋友请按 这个传送门

接下来就要介绍一些我在2016年去赏樱的景点啰~ 都是美到冒泡的!!


东京市内超梦幻赏樱景点

好了,现在来介绍一些我本身亲身验证过真的美到冒泡大推荐的景点,还有到达这些景点的方式~

首先你要先 save 一份东京地铁图,然后要花一点时间研究该怎么按图搭地铁,东京地铁系统的复杂是出了名的~ 这个网站可以下载到超清晰的东京地铁图 (pdf version),还有多种语言可选择。

然后接下来你需要买一张或者多张东京地铁通票 (Tokyo Subway Ticket),看你自己的行程安排,可以买24/48/72小时的通票~ 这个网站可以看到详细的地铁通票信息哦!

灵活的使用通票,在有限的时间之内无限的乘搭东京地铁(不包括JR),有了这两样东西之后,就可以开始赏樱攻略了!

以下我所介绍的地方大致上可以分开三天来走,因为是在三个不同的地区,基本上看完樱花之后剩余的时间就用来好好的探索一下那个地区有什么好玩的吧!大家可以上网收集资料,也可以发掘属于自己的私房景点,随各位高兴就好 XD

第一天可以逛新宿三丁目的花园稻荷神社 + 新宿御苑,然后一整天就在新宿地区乱走乱逛

第二天 目黑川看樱花,这里至少可以逛大半天,剩下的时间可以逛逛涩谷区

第三天 北之丸公园 + 千鳥之渊,这里我逛了一整个下午~ 剩余时间可以顺便到皇居走一走~ 

你问我为什么才三天罢了?相信我,看了三天樱花,你就不想再看了,真的 XD

话不多说,接下来上图~~


花园稻荷神社

乘搭地铁丸之内线 (M线)在新宿三丁目站(M09)下车,E2出口出来就到了

 

 

来到日本了,又怎能不去参观一下道地的神社呢?神社的名字都带有“花园”二字,内部还真的挺花园的哦!蓝天白云之下,满开的粉红色樱花衬托着神社高耸的石级,庄严的红墙及红色的大鸟居等等,非常非常的漂亮!重点是,这间神社因为不是热门旅游景点,所以绝对不会遇到人山人海的场面 XD

 

 

有没有发现上图的一排鸟居有点熟悉?这应该是参照了稻荷神社的全国总社,位于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的著名景点千本鳥居而建的一个小型的千本鳥居吧?书包真煞风景 >.<


新宿御苑

从花园稻荷神社出来后,回到地铁站,同样的乘搭丸之内线 (M 线)在“新宿御苑前(M10)”站下车~

新宿御苑前站离新宿三丁目站只有一站的距离,很方便很快就到了~~

 

 

新宿御苑有满多个入口的,从地下铁出来后往左边走个5分钟左右,就会来到大木户门这个入口~ 往右走也可以,往右走的话就会来到新宿门这个入口~ 我们是从大木户门入园,需要购票入场,具体忘了多少,印象中不贵的!接下来请接受一系列的樱花美照轰炸~

 

 

间中穿插一下我的自拍哇哈哈

 

 

对不起辣到你的眼睛 XD 让我继续用樱花美照赎罪

 

 

从新宿御苑出来后,基本上第一天的樱花行程就可以到这里暂告一段落了~ 接下来的时间建议大家就在新宿这一带走走逛逛吃吃喝喝,这里太多东西了!我在新宿住了4天,所逛到的地方还只是冰山一角罢了~~~ 哈哈


目黑川

第二天的行程我会建议大家来目黑川赏樱,然后就在涩谷地区乱走度过充实的一天~ (涩谷,原宿,表参道,明治神宫等等)

想要来目黑川赏樱,需要乘搭地下铁日比谷线 (H 线),在“中目黑 (H 01)”站下车

目黑川是我这趟东京赏樱之旅看到的第二好看的赏樱胜地,至于第一名最美的当然就是千鳥之渊了!不过,目黑川樱花风景线虽然略逊千鳥之渊,但是论综合评价它却又超过了千鳥之渊。毕竟我在千鳥之渊就纯粹着迷的看着樱花风景发呆了半天,但是在目黑川就不止是看樱花了,这里还有街头艺人表演,好吃的食物,还有樱花气泡酒(重点是卖酒的是个正妹!),数不尽的商店街等等~ 整个就街头嘉年华的感觉啊!在这里赏樱时间倒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流逝了~~ 

说了那么多,你们是不是以为目黑川的樱花逊掉了所以要靠其他的噱头救场?来,你们自己看~

 

 

夸张吗??樱花开到完全看不到天空了!!!

所谓的目黑川,其实就是一条黑黑的小川。这条川看起来是黑黑的是因为它底部的石床是黑色的,在上面流淌的水清澈见底,还能够看到鱼儿在乱游~ 所以这里一点也不脏,当然更不会有什么臭水沟的味道 XD 目黑川的河畔种满了樱花树,在樱花季的时候可不得了啊,就好像照片看到的一样,樱花树们一点也不客气,把花朵开到遮天蔽日的,景色美得超梦幻啊!

 

 

看,樱花没在客气的,满到要溢出来了的感觉

在樱花季的时候,河畔两边都挤满了赏樱的人潮,很多的小贩都会聚集在这里摆卖小吃,大家都买了食物和水酒就找个地方或坐或站痴痴的边看樱花边嚼着食物的度过一个写意的下午。我也没闲着,被卖樱花气泡酒的美眉吸引,跟她买了一杯卖相味道兼具的酒来喝~ 真的太好喝了!

 

 

樱花气泡酒是不是很漂亮?我把这个杯子带回来马来西亚一年了,到现在都还在用着哦!

 

 

喝着喝着,啊,忽然一片樱花花瓣掉进了杯子,哇!忽然间这杯酒好像立刻升华到一个新的档次的感觉呐!我自我感觉高大上的装着逼把这杯酒喝得一滴不剩,连这片不速之客也一并吞进去肚子里了!哈~~~

懂得赏樱是一种层次.... 把樱花吃下肚子的.... 是更高的层次啊!

走着走着,忽然前方引起了一阵骚动,哥八卦的挤进去人群,原来是一群奴才们在面圣啊!面对那么多的奴才举着相机在拍照,圣上还是一脸淡定从容的样子,啊,太帅了!

 

 

这只猫在东京都算是小有名气哦!当天我是在目黑川看到它,我回国后不久便在某日本自助游的社团里面看到其他人也PO了这只猫的照片,不过它竟然跑到涩谷去了!这应该是位勤劳的主子,到处带着它的铲屎官仆人在视察它的领地吧哈哈~~!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是同样的一只猫,颈项那圈紫色的项圈超好认吧!

最后,以一张超极美丽的目黑川樱吹雪照来结束这个目黑川的介绍!樱吹雪啊!! 传说中的樱吹雪啊!!知道什么是樱吹雪吗?就是当一阵风吹过樱花树把树上的花瓣都吹落然后四散开来像雪花一样片片飘落的那一刻就叫做樱吹雪了!注意看图片,好像下了一场粉红的雪啊~

希望各位朋友能够挑到对的时间去哦!

 

 

任性地在目黑川乱走乱吃乱喝吧!因为吃饱喝足后就建议大家把剩下的时间浪掷在涩谷区~ 如果大家想要去明治神宫的话,非常建议大家一大早就去,在神宫外的一片森林你会被周围满满包围着你的芬多精惊讶到的~~ 那里的空气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太清新了!我觉得在整个东京最清新的空气就是在那里了哈哈~

所以第二天的路线我会建议明治神宫 > 目黑川 > 涩谷区


北之丸公园

第三天的行程让我一次介绍3个赏樱名所,北之丸公园,千鳥之渊,还有靖国神社~ 这三个景点都很靠近,基本上只需要乘搭地下铁新宿线(S 线)、半藏门线 (Z 线)还有东西线 (T 线)在“九段下 (S 05)(Z 06)(T 07)”站下车出来就会看到了~

首先介绍北之丸公园吧~

 

 

这个北之丸公园在以前的时候应该算是皇家公园吧~~ 它属于古代江户城的北之丸范围,所以公园里面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古江户城的遗迹~ 这些遗迹遗留到现在肯定算是很珍贵的文化财产了,可惜我并不记得它们的名字只好搬 wikipedia,遗迹的名字就叫作田安门,清水门  XD 

重点是,跟它旁边的千鳥之渊比起来,这里简直就是清静到的!到处都一片宁静祥和,适合一大早就来这里吸收芬多精和让精神放空然后慢慢让自己清醒 (本人已老,向往老人生活 -.-)

公园很大,所以理所当然的公园的色彩就丰富了许多,让昨天在目黑川被铺天盖地而来的樱花压得窒息的视觉疲劳恢复了不少啊!

 

 

当我看到下图这一幕的时候内心是很激动的,啊,我终于在东京看到不是粉红色和白色的花了!!! 眼前就是一片紫色的花海啊!!超级疗愈的!疗愈了我的眼睛一直出现粉红色的幻觉~~ 我都几乎要怀疑我的眼睛是不是坏掉了 XD

 

 

当然,我知道你们会click进来这篇网志还是主要要看樱花的,既然这公园是我推荐的赏樱名所又怎么会少得了樱花呢 XD 来,上北之丸公园内的樱花照~ 

 

 

到处乱走,我也不知道走到了哪里忽然就看到下图这一幕,我也不懂这里是不是还是公园内的范围啦,如果是,那这里就是公园内最多人的地方了 XD

 

 

离开了北之丸公园,下一个目的就是在它旁边的千鳥之渊了~!


千鳥之渊

千鳥之渊就在北之丸公园的旁边,如果你懒惰爬上去看要在什么站下车,我这就拷贝多一次给你 XD

要去千鳥之渊,“乘搭地下铁新宿线(S 线)、半藏门线 (Z 线)还有东西线 (T 线)在“九段下 (S 05)(Z 06)(T 07)”站下车出来就会看到了~”

千鳥之渊这个景点是我这一次的赏樱之旅最美的一站了~ 单论樱花风景来说,这里是最美的! 当然了,这么热门这么美的赏樱景点,那么那个人潮肯定也是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的~~ 就好像下图所示:

 

 

还记得一开始我就说的来东京赏樱要“快,狠,准”吗?在这里你会深刻体验到 XD 如果不是自己,那么就是看着别人怎么快狠准的把自己K O掉~

如果说北之丸公园是古江户城的皇家公园,那么千鸟之渊就是它的护城河了~~ 是护城河就算了,重点是,这条护城河也太美了吧!!古时候的帝王或者城主大名们也太会享受了吧?!平静的河水上飘荡着三三两两的小舟和亲亲我我在泛舟的情侣们,这让自己一个人去的我根本不敢去泛舟 T_T 如果我也去泛舟,舟上只有我一个人的场景肯定太突兀了,我是不会让路人免费看好戏的 XD 所以,虽然哥很想体验一下把小舟划到樱花树下什么也不做躺在舟上看着头顶的樱花任小舟随波飘荡的感觉,但是终究还是不敢 :P 只好等下一次了!

 

 

下图的樱花美到 。。。。。

 

 

 


靖国神社

逛完了千鳥之渊,发现“著名的”靖国神社就在隔壁,貌似樱花也开得蛮不错的样子,所以就过去小溜达了一下~

什么?还不知道要怎么去到靖国神社?这次你们自己爬一爬文,拉上去看看怎么去千鸟之渊和北之丸公园你们就会找到了 XD 下图是千鸟之渊外看到靖国神社的风景,蛮美的~

 

 

稍微有点二战常识的哥知道,靖国神社是一个充满了争议的地方,原因无他,就因为这是一个祭祀日本二战时期甲级战犯的地方 >.< 维基百科说神社并没有供奉这些战犯,只是祭祀而已~ 日本现任明仁天皇虽然未参拜过,但是历任首相倒是有蛮多来参拜祭祀过的~ 所以这是一个充满了争议的地方。二战时期马来西亚的人民我们的父母辈或祖父母辈也没少受苦~ 神社旁硬是要立一根日本国旗这一点 ........

嗯哼~ 好叻,敏感的话题不要说太多,我们说回樱花的主题 XD 从照片看上去,樱花也是开得超灿烂的!还有那个超大鸟居,远远看上去就一股气势逼人而来~ 哥在神社入口处拍了一张照进里面逛了一下就走了~~ 赶场啊,要赶去下一个景点 XD

 

 

因为这一天的樱花景色太美,哥虽然在北之丸公园已经被迷醉得的竟然放空了3小时才惊觉时间飞逝而匆匆赶到千鳥之渊后又再一次被美景攻陷陷入幻觉里面~ 等到哥再一次惊醒,啊,已经是下午了!从一大早来到这里,现在竟然是下午了!严重拖慢了接下来的行程!所以有打算把北之丸公园和千鸟之渊排入赏樱景点然后又和我一样心志不坚喜欢慢活发呆的朋友要小心!如果逛完了这两个地方时间还早,建议可以去参观一下皇居的~ 哥本来的打算就是参观皇居,然后就去早稻田大学看年轻美眉,结果清醒过来后只能够忍痛放弃皇居,但是早稻田大学是一定要去的! 


后记

好了,哥推荐的亲身实地考察后的赏樱景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兴趣呢?当然东京还有很多的赏樱景点的,比如说号称最多棵樱花树的上野公园啊~ 这个也是超出名的!不过我这次来不及好好的欣赏它的美,只好留到下一次了!如果有其他的朋友到过上野公园也写成网志的,欢迎告诉我,我们可以交流交流一下,同道中人嘛!

arrow
arrow

    seng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